惟君寄相思

惟君寄相思

【包罗】初见

压不住线,还是迟到了,忽然赶一篇出来只是想表达一下,我真的很喜欢欢乐的包子!

 

我去,我现在才发现我竟然全程把包子名字打错了,这万恶的输入法……

--------------------------------------------------------

 

包荣兴和罗辑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包荣兴正在以100米短跑冲刺的速度追赶一个在老魏的面档吃牛肉面不付钱的混混。

罗辑正在以饭后散步的速度从大路边的车站拐进转折的小巷走侧门返回大学宿舍。

 

适时,包荣兴是个在这几条小巷里有些响头的混混。

适时,罗辑是个刚刚进入大学的特招生。

 

“前面那个混帐别跑,魏老大的面钱都敢逃,胆挺肥呀,看砖!”

来蹭面吃的这位大哥身手不凡,一个Z字抖动,堪堪避过直逼后脑的一记黑砖。

 

世上很多事情都挺巧,例如现在。

 

罗辑边走边思考今天学术会议上那个新式数模,这段从车站到学校侧门的小巷早已烂熟于心,身体自然放松地沿着记忆的路线前行,然后,拐弯。

板砖迎面飞来的时候,感觉到前方有异物接近,罗辑还傻傻地说了一句“对不起,让一让”。

直到铺面而来的砖风使他真正认识到这是一块不折不扣的黑砖。

只是,此时可转圜的余地已经不多,他只能本能地侧头。

当他感觉到额头跟板砖亲密接触的剧痛后,还很是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这一侧头是如何使垂直接触产生角度偏差卸却部分惯性,并且让出空间使飞转还能够保持一段飞行,不至于所有惯性都作用在他的额头上。

 

“好家伙!竟然还敢躲!”

因为注意力都集中在追逐的人身上,包荣兴没发现前方无辜躺砖的罗辑。

趁着这个Z字闪避的空隙,提速追上,抬手一砖敲中对方的后脑勺。

“哈哈哈!想不到吧,就该你吃的砖!”

吃了这一砖的混混瞬间就跪了,也没来得及质疑从哪儿来的两块砖。

 

“咦?你没事吧,摔倒了吗,你的脸怎么了?”

在拍翻一个人后,他总算注意到了前方坐在地上单手捂着血流不止的额头的罗辑。

“我特么是让你的砖给砸的!”

不愧是高材生,迅速就理清了事发前后真相。

“第一块砖砸到你了?你怎么不躲呀?”

“你倒是躲给我看看!”

“很荣易的呀,你这个位置选择可多了,你看,蹲身就可以,或者直接一个横向转身移步,还可以侧翻一下……”

包荣兴边说着还真就在边上做着示范。

“……”

罗辑感觉自己有点晕血。

“诶诶,你没事吧,该不会要挂了吧,你等等我马上送你去医院。”

“挂你妹,你给我挂个120……”

“没关系,有我在,不需要120。”

“就因为有你在……”

“稍等下,我先把老魏钱取了,怎么只有一张五十,他要了一碗牛肉面多加一份牛肉,应该是十八块,我身上没有那么多散钱呀……我说,你有散钱吗?”

“……”

罗辑扔出自己钱包的同时,脱力又心累地放任自己晕血倒下了。

 

“欸,你怎么这么脆的呀?砖避不过就算了,怎么见血就晕了,才流了那么点血,至于么?你撑住呀,马上到医院了。真是的,以后我罩着你,保你周全,安枕无忧。”

迷迷糊糊地,罗辑感觉到自己在一个人的背上颠簸着,零零碎碎地听着声音直接从身体传进他的耳膜。

 

罗辑从医院出来的时候额头缝了四针,贴着块大纱布,包荣兴一直前前后后陪着,啰啰嗦嗦,说的话乱七八糟,但莫名让人有点安心。

就医过程中,被问到怎么被砸的,包荣兴直言不讳承认是自己砸的,幸好罗辑还保有一丝清明马上解释圆谎,就不必多说了。

至于医药费是直接从罗辑钱包付的,包荣兴还通过罗辑的钱包兑了散钱,不多不少没收了那个混混十八块钱,这些就更无须提起。

而为什么竟然不是去的最近的医院,以及为什么直接背着自己跑了一路不打个车什么的,这些都已经是更以后才被想起的疑问。

 

回去的时候,包荣兴是打算继续背着他回去的,在罗辑的强烈要求下,他们还是坐上了出租车,但是包荣兴无论如何都要请他吃饭道歉,还说要给他补补身体。

被拉扯着坐到老魏那个支小棚的面档里,罗辑觉得心累已经不能够形容。

“魏老大,来两份牛肉面,我来。”

点完餐,包荣兴走到灶前替了老魏。

当两碗牛肉面端上桌的时候,罗辑还是有点恍惚,现在的混混还自带烹饪技能的么。

“嘿,小子你有口福了,我的手艺可是很好的哦。”

“兔崽子,谁的手艺好呀,再好也比不过我老魏当年,得瑟什么,吃你们的面。”

“反正我的手艺就是直逼魏老大当年,你快趁热吃。”

“多吃点肉补补,看你这手无缚鸡之力的样子,以后就便宜你当我小弟,有我罩着你,没人敢再欺负你了,有谁欺负你,你就响我包子的大名,敢动手,我揍不死他。”

包子边说边把自己碗里的牛肉都拨到罗辑碗里。

“谁稀罕要做你小弟?滚滚滚!”

“小弟,你这就不对了,尊重老大是必须的知道吗!算了,看在你今天受伤的份上就不跟你计较了。”

“谁不跟谁计较呀?”

“难道你还能跟我计较,连个砖都躲不掉,没有我罩你,以后怎么出来混呀。”

罗辑本来想说混毛线混,但话到嘴边还是忍住了,他多少也感受到了包荣兴那脱线一般的思维,还是决定保持沉默,低头吃面。

也不知道是不是流血消耗大的原因,这牛肉面怎么这么好吃,最后汤也没给剩下来。

 

从这一块板砖和一碗牛肉面开始,往后老罗教授和牛肉面档的老包之间欢喜冤家一样的佳话,都是要过好久以后的事情了。

 

评论(4)
热度(15)
© 惟君寄相思 | Powered by LOFTER